陆及无惘

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。

【毕侃】复合战略(13)

*没弃坑,谢谢你们两个月的等待。

*这是剧情章,建议重温一遍再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毕雯珺在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之后就后悔了,刚刚从后视镜看得很清楚,李希侃趴在栏杆上,可怜兮兮地朝下望,显然是在盼望着他能回心转意。








可是他却这么走了,连头都没有回。毕雯珺把车停在路边,把头埋在方向盘上面轻轻叹了口气,真不知道这是造的什么孽。











下班的时候,他往桌角草草扫了一眼,发现李希侃这个粗心鬼连钥匙都落在了自己桌上,想着这是去找他的大好理由,便兴致勃勃地把钥匙拿上,去公寓找人了。只是没想到,居然李希侃是搭别人的车回来的,再习惯性地反射到最近对他不利的事情,一时没有控制好情绪。









他把口袋里的两张游乐园门票掏了出来,自甘认命地夹到钱包底层里。这下好了,本来都约好的约会转眼间又泡汤了,也不知道下一次能用上它们是什么时候。







感情的事儿,暂且就搁搁吧,分手以来的这大半年,两人的情绪都在大起大伏,前一秒还在接着吻,说不定下一秒就要断对方命根子了——毕雯珺被自己脑海里的比喻逗笑了,可仔细想想,的确就是这么回事。可能他和李希侃都需要时间冷静一下,好好沉淀自己的心态吧。








反倒,如今有另外一件事,是毕雯珺不得不尽快处理的了。





范丞丞盼了整整一下午,都开了五六场吃鸡,才等到毕雯珺这尊大佛。他撑着腰站起来,贫嘴道:“哎呦毕老大,我盼星星盼月亮的,您可总算是来了?”







“打住,你别这么跟我讲话,我受不了。"毕雯珺揉揉太阳穴,解释道:“一堆破事儿,耽误了。”







他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间仓库,问:“你这找的什么地方?鸟不拉屎的。”






这回换范丞丞不服气了,他指着仓库,驳回道:“你知不知道我找这地方费了多少劲儿?我给你查事,给你抓人,逮着了人还找地方给你关着。你现在倒好,不夸也就算了,一见面就这德行?毕雯珺,你说说你讲不讲理。”





“好好好,你可真讲义气。”毕雯珺赶紧妥协了,拿出办正事儿的态度来:“问出什么没有?”






范丞丞摇摇头,回答:“没有,他说自己只是被上面的人指使的,再多的就一概不知情了。他还说如果暴露了,自己妹妹的命都要受威胁,也是迫于无奈……”他顿了顿,像是不知道该不该接着往下说。








毕雯珺挑挑眉毛:“然后呢?”






“其实也没啥,”范丞丞挂不住脸面似的笑了笑,“新来的那个实习小警员,就是那个叫陈立农的,被他说的感动得不行,第二天居然偷偷摸摸给他带了一大袋子小面包。本来是瞒着我的,后来我一看,不对啊地上怎么有面包屑?把他叫过来一问,他才支支吾吾地说了,我也没忍心说他。”








毕雯珺沉默了会儿,评价道:“挺好的,他入局那天,就拍着胸脯跟我说,从小梦想就是做人民警察。他能吃苦,干劲也大。”








范丞丞“嗯”了一声,不可置否,说:“我带你进去见见人吧。”





这间仓库看上去也有点年代了,推门的时候门锁“咔吱咔吱”地响。毕雯珺跟着范丞丞进去,陈立农可能是没想到他们会突然进来,赶紧把旁边的人摁在了座位上,一双小狗眼耷拉着望他们,咧开嘴笑,跟他们打招呼:“毕长官,丞丞哥。”









“陈立农是吧?我还记得你。”毕雯珺友好地放轻了语气。






范丞丞站在旁边,刻意朝陈立农咳了一声。陈立农原本在毕雯珺面前遮遮掩掩的,这才慢慢挪开步子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,介绍道:“这个是阿俊。”






就算是在这样的场合下见面,毕雯珺也难以否认阿俊生的极为好看,痞痞帅帅的,看起来也不是粗鄙之人。他再定睛一看,警用的铐子绑在椅背上,这人手腕上却什么都没有。







也怪不得陈立农都不敢抬眼看他了。








毕雯珺没多计较,拖了一把椅子面对着他坐下,像在自己家似的翘起二郎腿,单刀直入问道:“阿俊,你真名是什么?”








阿俊局促地舔了舔嘴唇,目光闪躲着闷声不说话。









毕雯珺颇有耐心,也不强迫他开口,更像是在聊天:“我叫毕雯珺,其实就算我不介绍,你也知道的吧?我不会逼你开口,也不会对你做出什么伤害,我这么大费周章,只是想从你这儿得到点信息。范丞丞已经把你的大概情况跟我说了,我很理解你。”








毕雯珺试探着说:“每个人都有想坚持的原因,可以是一件事、一个信念,也可以是一个人。而你拼命想守护的那个人,是你妹妹吧?”









听到这个字眼,阿俊猛地抬起头,嗫嚅着祈求:“你……你不能碰她。”








“我当然不会碰她,别忘了我是警察。”毕雯珺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补充道:“正经的那种。”








范丞丞小声提醒他:“正经警察会假公济私把别人拘禁起来?”








毕雯珺扭过头警告了他一眼,要他别再插话了,然后继续给阿俊讲道理:“你也知道我为什么需要你的帮助。李希侃在我生命里的地位,不亚于你妹妹之于你,你能理解吗?”









他很认真地告诉阿俊:“他是我非常重要的人,是我想守住的那个人。可是我还没有那么强大,没有让羽翼丰满起来,他就被伤害了。而最让我不能释怀的是,他是替我挡的箭……说实话,我之前以为我已经把他保护的很好了,但是……”






讲到这里,毕雯珺的情绪都有些波动,他稳着嗓子想接着讲。





“……林彦俊。”阿俊念着这三个字,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提及了,他说,“我叫林彦俊。”







“好,很高兴认识你——虽然是以这种方式。”毕雯珺和他很友好的握了个手,“那我能不能问问,你全天制跟踪小侃,拍他的照片……我是想问,你上头的人是谁?”






林彦俊低头闭上眼睛,似乎在经历很激烈的心里斗争。






“我向你保证……我保证他们伤害不到你妹妹。”






林彦俊深吸一口气,心一横,直直对上毕雯珺的视线:“你明明就知道的,是老鹰,你只是不想面对这个事实而已。”





“我干!”陈立农嘴里的面包都被他狠狠吐到地上,他重重地捶了一下墙,咬牙切齿道,“我就知道是他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从今天回家后,黄明昊就发现李希侃不对劲,而且一定是有什么大事儿发生了,因为——李希侃居然在伏案学习!这真的极其不对劲!






在黄明昊第三次走进书房时,真的按捺不住了,他一把抢过李希侃正在看的书,抱在怀里。





李希侃一脸莫名其妙地望着他,问:“你干什么?”






“这话应该是我问你的吧?”黄明昊看了看怀里厚得像砖头一样的教材,一瞬间更加不可置信了,“你居然在看《C++》?你不是以前天天嚎着说,毕业之后再也不碰这玩意儿了吗?”





“想法和人一样,也是会变的嘛。”李希侃笑了,“我想重新开始。”





黄明昊挠挠头:“重新开始掉头发,还是重新开始连夜通宵啊?”





李希侃想了想,说:“我想重新开始学,然后找个正经工作干。IT行业薪水挺高的,应该能养够我再把赛车当个爱好。我可以早睡早起,把生活充实起来,不是挺好的么?”





“……是挺好的。”黄明昊顿了顿,勉强消化了李希侃话中的内容,不知他这番突然的觉悟从何而来。他踌躇着问:“可是我们现在也挺好的啊,为什么要……呃,改变?我们不是一直这样吗?”






“一直这样吗?”李希侃释然地扬起嘴角,像是悄然间成长了不少。他垂下眼睛,自言自语道:“不一样了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BC.

(之前一个月的确有些忙,的确也是有偷懒的原因在作祟,谢谢体谅。有小可爱问我,毕雯珺都走两个月了,什么时候回来呀?你们真的是太可爱了,好喜欢你们呀。)

评论(14)

热度(3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