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及无惘

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。

复合战略(15)

*久等了,大碗糖水奉上。











毕雯珺的心猛地漏了一拍,他好像听见李希侃给他的爱判下了死刑。李希侃听他再没有作声,便把通话给摁断了。




“……怎么样?”范丞丞在旁边也依稀听到了几句片段,再配上他的神色,也明白结果不太好。





毕雯珺把手机搁在一旁,沉默着整理了一会儿情绪,把手握上方向盘,答非所问道:“走吧,我们回警局。”





回警局无非是再研究关于老鹰贩毒的资料,毕雯珺把老鹰写在白板正中间,把他和易光、林彦俊画线连在一起。他努力集中精神盯着白板,用马克笔在上面勾勾填填,最后还是泄了气,情绪化地把笔扔到地上。




满脑子都是李希侃,太要命了。




他突然有些自暴自弃,觉得自己一事无成,把最重要的感情和危险工作牵在了一起,还搅得一团糟。



可能他的确需要时间休息,来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。



毕雯珺直接向警局请了两天假,全部用来窝在了家里,其它的哪里都没去。连范丞丞都忍不住打趣问他是不是为情所困,要堕落成邋遢宅男坠入低谷了。




毕雯珺笑着骂,别再给他心上添堵。





其实他也是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了,平常的生活本来就很规矩,公寓、警局、李希侃勾成三点一线,这就是他的全部。没了李希侃的叨扰,工作还空出来了,一时间确实没事儿干。





范丞丞又说,这也不是你整天守在手机面前等李希侃消息的理由。






行吧,他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。既然感情这条路还要走很久,眼下更紧迫的当然是工作。






毕雯珺回了警局,开始发奋地工作,恨不得连同事的任务都要抢过来帮忙。可是镇子也就这么小,居民大多都本本分分的,哪有那么多刑事案件给他处理啊。






再回头接着查跟踪李希侃的事情,好死不死,线索到林彦俊这里就断了,像是陷入了瓶颈。






都一个月了,再这么下去就要发霉了啊——毕雯珺抱怨。





也不知道是他执念太深还是怎么了,警局里突然给毕雯珺传来消息,说隔天在one night酒吧,毒品贩卖的交易人会偷偷接头。毕雯珺一听这消息,立马就从椅子上站起来了,这么难得又听上去有意思的机会,那肯定是要好好准备的啊。






转念一想,手下不是还来了个新警员嘛,顺便再带上陈立农,让他见见世面。





他给陈立农说了这个任务,没想到那小屁孩还可怜巴巴地求他,问他能不能捎上林彦俊,理由是那边的人和形势他都比较熟,方便行动。毕雯珺考虑了下,勉强同意了,熬了个通宵,跟着手下的侦毒小队一起,抢着时间拟了一套相对周密的截取计划。






他亲自出任务,让陈立农林彦俊做外应,而范丞丞呢,就负责总后勤吧。




大警长毕雯珺点点头,表示很满意。





情报是从老鹰那边的密探拿到的,估计和之前的几次案子也脱不了干系。甚至......包括易光,或者说,李希侃被威胁的真正理由。





毕雯珺套上便装,抹了古龙香水,还特意在脖子上挂了条无比浮夸的大金链子——范丞丞说这样看上去比较像黑帮里的小弟,方便他摸到酒吧内部去。





陈立农一看他这个架势,赶紧也换了套他们台湾那里古惑仔的标准扮相,然后翻出一副墨镜塞给林彦俊,说:“我怕他们有人认得你,你赶紧戴上,不然搞不好小命都没了啦。”






再三确认执行流程后,毕雯珺给每个人配了把P226手枪,搭建好耳机通讯桥梁,领着陈立农林彦俊大摇大摆踏进了酒吧大门。酒吧的一楼还是跟平日一般正常营业,炫丽的灯光从顶撒下晃来晃去,音乐噪点打到耳朵里只让人觉得头疼。






他扭头看通往二楼的阶梯口,果然有几个虎背熊腰的男人守在那里,前面还摆了张牌子——“贵宾预定,闲人勿扰。”






什么贵宾,毕雯珺扯扯嘴角,心里骂,不就是地下卖毒的社会渣滓,还把自己挺当回事儿。







他刚想往那儿走,眼睛随意一瞟居然看到了那张日思月想了一个月的脸。起初他还以为是自己精神恍惚了,用力眨眨眼再定睛一看,真的是李希侃。而他旁边坐着的,虽然只能看到半个背景,但是直觉告诉他,那绝对是易光。






怎么会这么巧,刚好碰上他们俩在一起喝酒,而头顶上就是黑帮在做毒品交易。李希侃十有八九是被约到这里来的,怎么这么不听话,不是之前还提醒过他不要来这条街吗,他知不知道现在有多危险??







这段时间一直压抑在心底的情绪又要冒泡泡飘上来,可是这是在执行任务。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了几秒,刚打算强迫自己挪开视线,没想到李希侃望了过来,本来聊着天欣喜的神情一瞬间僵了下来。



这下毕雯珺想躲也躲不开了,他一米八七的身高处在人群中还是太显眼。他此刻还没心思在脑中处理李希侃的表情是什么意思,只想着不能暴露目标,那他们这次好不容易抓到的机会又白费了。毕雯珺把食指抵到嘴唇上做噤声状,多年的默契让李希侃立马就理解了他的意思,错开视线继续面向易光交谈。


“怎么了?看到熟人了?”易光敏锐地捕捉到他脸上的阴晴不定,关怀道。



“没什么,我好像看错了。”李希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易光再转头张望,毕雯珺的身影早就淹没在了翻涌的人潮里。



毕雯珺避开了李希侃坐着的那个小吧台,把消息轻声传达给耳机另一边的同伴们。范丞丞在酒吧外的通讯车上立马急了,问:“那怎么办?小侃在里面太危险了吧!”


“还是按计划照常进行。”毕雯珺的声音比他们想象的都要镇定。



林彦俊也看到了李希侃,他愣了愣问:“那你会不会......受影响?”



“老大要不我把李希侃先带出去吧。”陈立农说着就拨开人群往吧台走。毕雯珺看到他的动作,制止道:“你站着别动,我现在还不知道他旁边坐的的人和楼上是不是有关系。我没事,你们都不要轻举妄动,林彦俊还是跟之前说好的一样守在酒吧门口,陈立农在舞池和吧台里面来回走动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。”


“行。”眼下这也是他们唯一能做的了。


毕雯珺晃到楼梯口,那几个男人堵在他面前,呵斥道:“过来干什么,楼上已经被包了!”

“我能干什么啊,”毕雯珺笑得痞气,又压低声音说,“哥几个知道的,来拿货嘛。”


这话中有话,看上去也像真的知情。只是......

人理应都已经上去了啊。

见他们露出迟疑的神色,毕雯珺又赶紧说:“哥把我叫过来验货的,你们懂的,如果拿到什么劣质品,那也不好往上面交代啊。你们说是不是?”

有了这番话,毕雯珺才勉强被放了行。

他放轻步子上了楼,把藏在衣服上的超迷你录音器打开。面前有一个转角,他越靠近就能听见越清楚的交谈声。包间门口估计有人守岗巡逻,毕雯珺在心里估算了一下,还没到时间暴露。他又往前蹭了一点,微屈身子侧耳倾听。



房里的人估计还在闲谈,夹杂着笑声,一个粗犷的男声说:“你们最近还挺顺的哈,那帮警察都没管了。”


“那可不!”另一个声音炫耀道,“他们只会耀虎扬威,搞得自己蛮牛逼似的,实际上屁都不敢放一个!”


他又啧了啧嘴:“你知不知道那个傻大个,就平常瞧着他妈的正直的不行的那个男的,搞了个美人儿作对象,后来有人拿他对象威胁他,你妈的就给怂成狗了?”


......没想到自己存在感这么高,在这里还能被cue到。毕雯珺挑挑眉毛,不过李希侃长得好看,倒是认真的。如果在这里能知道一些关于这件事的线索就好了,毕雯珺悄悄竖起耳朵,唯恐漏了点什么。


“不会有人真拿美人儿威胁吧?谁舍得啊?”那人油腔滑调的调笑道。


“所以说啊,那个传说中的美人儿,是个男的~”




“喔?那得多漂亮啊——哎,听说男的搞起来很爽,哥你试过没?”



“滚一边儿去。”被称作哥的男人很嫌弃地回答,“也不知道男的搞起来能干净?”


听到这儿,毕雯珺已经快要忍无可忍了。

对他而言,即使他自己有一天被世人骂道罔顾人伦,他都完全不在乎。可是如果有人嘴碎说起李希侃的闲话,就真的是往枪口上撞了。


正当毕雯珺在心中默念着工作准则,想尽快把私人感情从中抽离时,他听到有脚步声从楼下传上来。



“报告,老大老大,易光上楼了,就在往你那儿走。”陈立农对着耳机告诉他。

他躲也没地方躲了,再往前就暴露在走廊上了。毕雯珺只能默默架起手枪,对准楼梯口。




易光在这里看到毕雯珺,难免还是有点惊讶的。一走上来看见毕雯珺举着手枪对着自己,他想想也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,皱了皱眉,轻呼了声:“哎,你怎么......”


“谁?”在走廊上巡逻的保镖听到声音,快步朝转角走过来了,一拐弯就看见一个男人端着枪威胁易光的性命。毕竟专业素质过硬,都是受过训练的,他来不及多想,拔下腰间的枪就往毕雯珺手上开了一枪,想借机先把那只枪打掉。



毕雯珺一个侧闪,躲了过去,子弹擦过他的手背,在墙上打穿了个大窟窿,伴随的还有“砰”的一声枪声。


声音完全可以盖过酒吧的喧哗,像一个炸弹扔进了水池之中,人群一时间变得混乱起来,鬼哭狼嚎地向外面挤。陈立农和林彦俊当然也听到了动静,急问:“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
都到这个局面了,也只能破罐子破摔。毕雯珺一边躲着子弹,不时找准时机向对方开枪,一边指挥道:“陈立农和林彦俊赶快上来支援我,范丞丞去联系安保尽快疏散人群,注意别让李希侃卷进来。”



“是。”他们答应。



易光在一边也没闲着,他不知道从哪儿摸来一把枪,蹲在墙角立马上了膛。



毕雯珺听到熟悉的上膛声,心想,不是吧,几个人联合起来对付我啊?楼下人那么多,全在挤,也不知道要撑多久才能等到陈立农和林彦俊冲破重围进来。



对方丝毫没有防范着易光,结果易光毫不留情往他脚上打了一枪,鲜血汩汩涌了出来。


“不好意思啊哥们,走火了。”易光嘴上道着歉,脸上却看不出一点抱歉的神色,还朝他笑了笑——更像是冷笑。



毕雯珺和那个男人都愣住了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个情况。就在这时,陈立农和林彦俊终于跑了上来,背后居然跟着李希侃。




“你们先去追里面的人,刚跑不远。”毕雯珺才听到里面叮叮咣咣的动静,那群人要跑也没什么能耐跑出去。



他们点点头,赶紧飞奔着,顺着走廊追了上去。




被打伤了脚的男人现在怎么着也缓过神来了,因为同伴莫名其妙的背叛,似乎更加恼怒,加大了火力朝毕雯珺发动攻击。


毕雯珺往地上一倒,又一个翻身滚到李希侃旁边半蹲,他一只手继续朝那边开枪,一只手圈过他的肩膀把人紧紧护在怀里,开口的语气都带上了愠意:“你上来干什么,我不是让范丞丞去接你的吗!”



“你在楼上。”李希侃面对毕雯珺的指责也是一脸不悦,答非所问。



毕雯珺被气笑了,继续吼道:“我在楼上?我他妈在工作!你知不知道多危险,净不给我省心是吧,就会乱来!”



“我就是乱来......”李希侃话还没说完,瞳孔一震,用手勾住毕雯珺的脖子蛮力地往自己的方向拽。



即使他反应以及很快了,子弹还是先人一步,毕雯珺感觉一枚滚烫的子弹划破了自己的背,用锋利的温度拉出好长一条口子。


还好范丞丞领着后援及时地赶了上来,三下两下就把男人制服在地上,男人的脚中还嵌着一枚子弹,坚持刚刚一会儿已是极限,蜷在警方的手铐下面痛苦地呻吟。


李希侃挣脱毕雯珺的禁锢,保持着先前跪地的姿态,用膝盖往前蹭了几下,转移到他身侧检查他的伤口。


子弹划破衣服布料是肯定的,血也早就往下流了,晕出好大一块暗红色,看着就可怖极了。李希侃颤着手本能地想去触碰,又收回来捏成拳头。



要是现在碰那儿的话,肯定会更痛的。



“唉。”李希侃侧回身子,故作轻松地调笑道,“没什么大碍,你皮厚,耐糙,不过留不留疤就不确定了。”



毕雯珺盯着他,半天都说不出话。


“怎么了?吓傻啦?”李希侃眨眨眼睛,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又咧开嘴笑,“我知道你在工作,可是我居然救了一个警察哎——毕雯珺,我酷不酷啊?”




李希侃突然被严严实实地抱了个满怀,身子猛地向前倾,脑袋差点磕疼毕雯珺的胸膛。毕雯珺抬起他的下巴,也不管有多少人在注视着他们了,不由分说就覆上李希侃的双唇。太长时间未曾品尝这份甜蜜,他觉得脑子里那根缺了的神经又接回来了,他熟练地撬开李希侃的齿关,不要命地索取,像是要把之前的都弥补回来。



到最后是李希侃被亲得快要缺氧,身子软成一滩水,摇摇晃晃地往他身上靠,唇齿间泄出难耐又委屈的呜咽。毕雯珺这才被拉回现实,觉得真把人欺负狠了,不舍地放开嘴边的软糖,用指腹讨好般摸摸他的下唇。


李希侃发现这么多人还看着他们,这才觉得丢脸,又往毕雯珺怀里钻,小声嘀咕:“救了一命还要被占便宜......以前怎么不知道警察叔叔这么坏。”






TBC.

*最近在考试,不过断更也的确因为懒…。欢迎宝贝们私信来催我哈,找我聊天也可以,不过我会不会写就说不定了。

评论(32)

热度(4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