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及无惘

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。

【百號信箱】白色恋人

*忆回去年今日。


李希侃最近总能经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比如早上起床的时候闹钟蹦到他被窝里,比如每天有一杯温牛奶都在睡前被放在床头,还比如现在,便利店里的扭蛋器散发着淡淡的光,像是指引他过去一样。


“哎,磊子。”李希侃揉了揉眼睛,以为自己还没睡醒。他撞撞董岩磊的肩膀,指着扭蛋器问:“它怎么在发光啊?”


“什么发光?”董岩磊正在结账,敷衍地抬抬眼皮,满不在乎地回应道,“没有啊,你昨天睡少了吧弟弟,要你晚上别熬夜,天天不听话。”


李希侃无故被数落一番实在是委屈得不行,他再定睛看一看,的确是在发光的呀。不过别人看不到也是正常,这种情况已经不止是一两次发生了。


董岩磊结完了帐,抛给李希侃一瓶可乐。李希侃稳稳当当接住了,把小手和饮料瓶一起缩在宽大的袖子里,晃悠着跟着董岩磊往外走。


李希侃的脚刚迈出去一步,他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额头上打了一下。他站定了,困惑地看着眼前的景色,明明是空空的,什么都没有啊。


——奇怪的事情又来了。


最近身边的事物总是这样离奇,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。李希侃认命地叹了一口气,抬手曲指在面前试探着敲了敲,果不其然立了一道看不见的屏障。


“你杵在那儿干啥呢?”董岩磊拎着两个沉甸甸的塑料袋,就看着李希侃在门口磨蹭着不走,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
“哥你等我一下。”李希侃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。其实他早就摸清了规律,这就像是一场大型解密游戏,他只要找到突破口,再根据游戏规则执行就可以通过考验。


他重新回头找那台扭蛋器,它仍然静静地发着光。李希侃把手伸进口袋掏了半天,不好容易凑齐了四枚硬币,一个个摁进机器里。


光淡了下去,扭蛋器哼哧哼哧地吐出一枚扭蛋,像一个年迈的老人。李希侃弯腰把它拾起来揣到兜里,这次轻轻松松就走出了全时便利店。


董岩磊冲他挑挑眉毛,问他刚刚回去买什么了。李希侃挠挠头,说买了一枚扭蛋,花了四块钱呢。


四块钱的扭蛋?里面装了什么宝贝?


董岩磊的好奇心作祟,怂恿着李希侃把它打开了,里面就只有一张纸条。李希侃拿起来看,上面打印着“今夜美梦成真”的字样,和小时候在校门口小卖部抽的幸运便签没什么两样,摸起来劣质极了。


“白白四块钱被骗了吧?”董岩磊拍拍他的肩膀,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,“弟弟,别信这种糊弄小孩儿的玩意。”


李希侃应和着点点头,心想我也不怎么信啊,可是出不了门我还能怎么办。


走到宿舍楼下,董岩磊说还要接着练舞,就不陪他上去了,嘱咐他帮忙把毕雯珺的柠檬茶也一齐捎上去。李希侃满口答应,空出另一只手把柠檬茶捏着也藏在袖子里。这样的话,可乐和柠檬茶看上去就很配。


李希侃有一个秘密,谁也不知道,他喜欢隔壁宿舍的那个高高瘦瘦的练习生。究竟喜欢他什么呢?李希侃认真想过,可能是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吧。


怪好看的,像冬天里的太阳。


李希侃敲毕雯珺的宿舍门,是黄明昊替他开的。这孩子还打着个赤膊,也不害臊,眨眨眼八卦地问:“小侃哥哥又来找雯珺啦?”


“对呀。”李希侃把柠檬茶瓶子从袖子里露出来一点,解释道,“我来给他送喝的。”


“雯珺雯珺!”黄明昊扭头扯着嗓子往房里喊,“小侃哥哥来给你送爱心啦!”


“喊这么大声儿做什么?”毕雯珺拿着浴巾边擦头发边走出来,脸上还挂着几颗水珠,估计刚刚洗完澡。他看到李希侃在门口立着,目光一瞬间温柔了不少,抬手揉揉李希侃乱糟糟的一头黄毛,“走,去你宿舍。”


黄明昊不甘示弱地质问:“干嘛啊,就在这儿有什么不能说的吗?”


毕雯珺冷漠地瞟了他一眼,说他们这帮小孩太能闹腾了,怕吵到李希侃。李希侃在毕雯珺面前完完全全丧失了思考能力,不管对方说什么都只会答应,轻而易举就被拐走了。


“我宿舍没人。”李希侃领着毕雯珺推开自己房门,颇有地主之谊地挺起小胸膛,“你随便坐就好了——”


再仔细观察一下,李希侃发现这句话是多余的。比起乐华的宿舍,他们麦锐的房间就像个猪窝,完全没地方给人下脚。他看着自己堆在床脚的内裤袜子,人生中第一次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收拾。说来也怪毕雯珺,怎么说拜访就拜访啊,完全没给自己缓冲时间。


不过现在怪他也来不及了,李希侃尴尬地嘿嘿一笑,把床上的杂乱衣物一通塞到被子里,腾出一小块空间,拍了拍,说:“你坐这里吧。”


“好。”毕雯珺似乎一点都不讶于房里的盛况, 乖乖在他床上坐下了,摊开手问,“我水呢?”


“哦哦,给你。”李希侃反应过来,把手里都快捂出温度的柠檬茶递出去,然后在毕雯珺身旁坐下,旋开自己的那瓶可乐,仰头往嗓子里灌。


碳酸气泡噌噌地扑腾起来,随着李希侃的心一起砰砰直跳。他拿起床头的日历,掰着指头数了数,弯起眼睛跟毕雯珺说:“雯珺,明天是白色情人节。”


“是啊,三月十四。”毕雯珺望着他小狐狸似的眼睛,回应道,“怎么,你有人要陪吗?”


李希侃哪有什么过情人节的必要,更何况暗恋对象就在他面前坐着呢。他生怕自己露出什么破绽,神色不太自然地摆摆手:“没有,没有。明天继续好好练习,争取能出道呀。”


“出道”这个词在这群男孩子心中已经成为了憧憬的最高级,他们做梦都想着能够留在那个他们热爱的舞台,看那些银色的纸片在半空中缓缓降落。那是努力、坚持和机遇的揉杂物,是男孩眼中遥不可及的光。


这些为之拼命的追梦人里,当然也包括毕雯珺和李希侃。


他们比谁都更懂得站在高处的意义。


他们在这间狭小的房间里沉默了很久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就只是静静地待着,听彼此呼吸的声音。或许他们无需说太多,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将结局定下,这是所有人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。最后是毕雯珺先打破这安静的局面,他皱着眉把李希侃手里快要见底的可乐夺过去,轻声数落:“别喝了,还要不要嗓子了?”


李希侃委屈巴巴地任他抢过去了,舔舔嘴角剩下的一丝甜味,软着声音说知道啦。


毕雯珺满意地笑开了,眼角起了涟漪。李希侃觉得他的泪痣是会跳舞的吧,不然怎么一笑起来就让他神魂颠倒了。毕雯珺,大蛊王。


“不早了,早点睡吧,明天早起练习。”毕雯珺抬手拍拍李希侃的脑袋,补充道,“不准赖床,小睡神。”


原来自己嗜睡这个事情已经传到别的宿舍里了吗……李希侃低着头憋笑,又担心毕雯珺是不是知道自己又笨又懒啦?这可不行,他还要赚印象分呢。


他在毕雯珺的督促下乖乖去浴室洗了个澡,樱花沐浴露把整个人都浸得香香的。然后他很认真地洗漱,最后钻进自己的小被窝。他看看时间——十点半,熬夜小能手什么时候这么早睡过?不过看在毕雯珺的面子上,勉强早睡一天也不是不可以。


毕雯珺帮他把脱下来的训练服和棉袄叠起来,结果不知道在哪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,笑着揶揄:“李希侃小朋友,你还信这个啊?”


李希侃冒着小脑袋撑过去看,是扭蛋机里的那张预言纸条。他才不想被当成小朋友,幼稚死了,可是告诉毕雯珺实情他也不会相信的吧,可能还觉得他真的和幼儿园小宝宝没差了。可怜有苦说不出,李希侃撇撇嘴:“就抽着好玩的嘛,我也没有多在意。”


“好,知道啦。”毕雯珺把纸条折起来压在他的闹钟下面,问,“可以睡觉了吗?”


毕雯珺这么温柔地说话,给李希侃一种他们是恋人的错觉。像平凡又浪漫的小情侣一样,催着你洗漱把你拐到被窝里,帮你收拾临睡前所有要整理的衣物,然后好声好气地问你是不是可以睡觉啦,如果你不愿意,他还会俯身给予你一个简单的晚安吻。


不过现在的毕雯珺肯定不会哄他到这个地步。


李希侃忽闪着眼睛说:“你可以把我的猫拿过来陪我睡觉吗?”


那是一只仿真的枕边猫,蜷成小小的一团缩在红格子枕头上。李希侃喜欢猫,他喜欢一切毛绒绒的小玩意儿,节目组不能养猫,他就把这只枕边猫揣在身旁。


毕雯珺把它放在李希侃枕边,用指腹怜爱地蹭蹭它的头顶,放轻声音对李希侃说:“快跟它道晚安。”


“小猫,晚安。”李希侃偏过头,听话地跟它说晚安。


毕雯珺弯下腰来,小心翼翼地为他掖好被角,又指指自己:“那我呢?”


这次李希侃笑了起来,他咬了咬嘴唇,很郑重地说:“晚安,雯珺。”


也不知道这几个字有什么魔力,毕雯珺的心情明显雀跃很多,嘱咐他赶紧睡觉,不准找别人藏手机躲在被窝里熬夜开黑。李希侃已经被他裹成小粽子,应声说遵命遵命我知道了。他只露出一双弯弯的眼睛,往毕雯珺刚刚搁在一旁的那瓶可乐上面瞟。


“刚刷完牙,别想了。”毕雯珺一下子就戳穿他的小心思,拧开瓶盖直接对着瓶口一饮而尽, 喝完了拿手背往嘴上一抹,把空瓶子给他看。


李希侃现在在意的哪是那几口可乐啊,重点是这瓶口被自己舔过,这四舍五入就算是间接接吻了是吧?


还好用被子遮住脸了,他想,不然压不下去的嘴角就要出卖他了。


可乐瓶被毕雯珺无情地丢掉垃圾桶里,他拿起自己的那瓶柠檬茶,摸到墙边把灯给按熄了。正打算关门离开,李希侃叫住了他,昏暗的环境里眼睛亮晶晶的,说:“明天我们一起去全时好不好?”


“好,醒来见。”毕雯珺答应了,像是怕吵到他似的,蹑手蹑脚地把门扣上。


本来应该幸福得睡不着觉,李希侃今天却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他觉得自己像一片羽毛,很轻很轻,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拖起来。他强撑着睁开眼,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白色的。


白色的、白茫茫的一片,伸手去抓,触不到尽头。


兴许是在潜意识里“今天要和雯珺逛超市”的念头起了作用,第二天一早还没等闹钟响,李希侃就醒过来了。他亲昵地亲亲枕边猫的鼻尖,小声告诉它:“我可以和雯珺一起过白色情人节啦。”


小猫还是眯着眼睛窝在枕头上,没有给他一点回应。李希侃戳戳它,权当它是在嫉妒自己可以亲近毕雯珺了。


他从床上坐起来揉揉眼睛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闹钟这时候响了,却没有像平日一样钻到他被子里——是个普普通通的闹钟。李希侃摁灭了响铃,目光落在被压着的那张小纸条上。


虽然他不算是个信奉鬼神的人,可是最近也经历了很多离奇的事情,更何况昨天在扭蛋机抽出这张纸条之后,运气是真不错。换作以前,毕雯珺主动要求来他的宿舍,管他喝碳酸饮料,还哄他睡觉,这些都是想都不敢想的。


那就再相信一次,相信好梦会成真。


李希侃换上毕雯珺昨天为他清好的衣服,哼着歌跳下了床。身为舍友的罗正在对床打着哈欠挣扎起身,看到活力充沛的李希侃愣了愣,不可置信地问他什么时候这么勤快了。


李希侃被问了个措手不及,找理由说自己要去练习,不然给小组拖后腿了!


从那之后罗正看他的眼神都变得不一样了,像是感慨“吾家儿子初长成”的老母亲。


说是去练习,李希侃在食堂敷衍着吃了个早饭之后,也的确是去练习了。他跳舞沁出一身汗来,瘫坐在墙角喝不要钱的维他能量水。练习室的墙被刷得白晃晃的,他又想起梦里的那片白色,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


他就坐在地上,望着白墙出了神。毕雯珺来找他的时候,他还目不转睛地盯着墙看,眼神都快被吸进去。


“嘿。”毕雯珺蹲下来,在他面前晃晃手打断他的思考,“还要不要一起逛超市了?”


答案肯定是要的。李希侃刹地收回心思,站了起来。毕雯珺抬臂揽住他的肩膀,越过了他们俩之间的安全距离。李希侃大脑直接当机,在他的臂弯里红了大半边脸。


只是走时还不忘回头再把那堵墙看个几眼,李希侃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,他要找的白色肯定不在这里。


去全时便利店的路上,李希侃抬头看天上飘着的白云。有白鸽从云层底下掠过,他又转移注意力去琢磨那一群鸽子。他频频仰着脖子往上望,毕雯珺起初以为他睡落枕了,贴心地问他,要不要一会儿在便利店里买几块药膏给他贴上。


李希侃赶紧摇头,这才意识到外人看来,这样的行为实属反常。他怕毕雯珺担心他,剩下的路都是微微低着头走的。


他盯着脚下的小鹅卵石,白的……


他们这次来便利店也无非就是买常规两样——可口可乐和维他柠檬茶。只不过重量都转移到了毕雯珺手上,一旁的李希侃两手空空,也不觉得有多尴尬。


回去的路上走到一半,忽然有什么冰冰凉凉地落在李希侃脸颊上。李希侃伸手在空中去接,居然是小雪籽。


“哇,雯珺——”他兴奋地叫出声,“都三月份了居然还能下雪!”


毕雯珺也觉得很新奇,想了想说:“也不奇怪,因为今天是三月十四日,是白色情人节。”


年少的男孩总是以为但凡是节日都被赋予了无限的可能性,事实也确实如此。


李希侃又看着天空中漫天缤纷的雪花,也是白的。


“李希侃。”毕雯珺叫他,“白色情人节快……”


后面的音被李希侃的手给捂回去了,他眯起眼睛笑盈盈地对毕雯珺说:“这种祝福要留给自己最喜欢的人才好。”


他们俩踩着薄薄的一层雪踏回了训练楼,正好赶上大部队的休息空档,男孩们的唠嗑时间,也是他们这段与世隔绝的日子中最有趣的消遣。


黄明昊神飞色舞地讲给他们听,说白色情人节应该给恋人送白巧克力以表爱慕之情。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哥哥们笑他,明明自己都是个小屁孩,懂得还挺多。


李希侃也聊得开心,随口说:“啊,我也好想收到巧克力啊。”


没想到沉默中的毕雯珺噌地一下就站起来,说:“我给你买。”


看着他直接就往外走,李希侃想说太麻烦了不用了,何奈毕雯珺仗着腿长走得快,没能被他拦下来。李希侃觉得自己追上去又显得怪矫情的,干脆就在楼梯口等他回来。


他转着手指上的ck戒指把玩,绕过一圈又一圈。他知道,毕雯珺为所有人都很着想,可是他想不通他突然对自己这么好是为什么呢?


他听见毕雯珺的脚步了,一声声打在他的心房上。李希侃顺着楼梯往下走,在拐角处碰上了毕雯珺。毕雯珺在低他几级台阶的地方站定了,先是有些惊讶,没想到李希侃会下来,然后手足无措地扬扬手上的一盒巧克力:“白色恋人,给你买的。”


“啊……谢啦。”李希侃伸手想去接,不料毕雯珺立刻把巧克力收回去藏在自己身后。


支支吾吾着折腾了好久,毕雯珺才怯怯地小声问他:“你在找白色对吗?你看看我怎么样……?”


“什么怎么样?”李希侃被他问懵了,怔愣之后仔仔细细地把人打量了一番。


毕雯珺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,帽檐上积满了雪。不止是帽子,他的衣服上也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雪花,有点滑稽。室内温度比外面高一些,有的雪花已经开始融化了,那些菱角都抹去不见,看起来很柔软,甚至有些温暖。


——是白色,是他梦里的白色。


李希侃此时此刻才认定,这就是他一直在寻的颜色。不是墙壁,不是云朵,也不是鸽子。那是有温度的,被爱意捂暖的白色。


像是怕李希侃为难,毕雯珺急切地开口:“我是说,我可以做你的白色恋人吗?如果不可以、不可以的话,那也没有关系……”


“嘘,你别说话。”李希侃再一次地打断他的话。凭着台阶的高度差,他抬手轻而易举就取下毕雯珺的帽子,小心翼翼地抚去上面的结晶。然后他勾起嘴角凑身上前,用帽子挡住他人可能视线所及的、缩得越来越短直到呼吸交融的、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
接着,李希侃虔诚地吻上那双微颤着的嘴唇:“白色情人节快乐,雯珺。”


至于清晨被赐予魔力的那只闹钟和临睡前那杯温热的牛奶,毕雯珺才不会告诉李希侃它们存在的理由。而那片白色究竟是梦境还是臆想,也早就不重要了吧。


从第一眼开始,他就明白,李希侃是宇宙间破碎的星子、细尘和闪闪发亮的银河的混合物。李希侃把它们攥在手心揉杂在一起,挥洒开来看这些璀璨陨落的片刻。


情人节,那是人类给予的具象定义,而李希侃不是,他是上帝计较着一分一毫造就的独特宝物。他可以嚼碎那些玻璃硬糖,尽管它们折射出通透缤纷的光。他也可以任性地把杯中的草莓莫吉托都泼在地上,让酒精沁入土地。


——要学会浪漫,要唯你最重要。心脏炽热,你是世间美好。


年少卯足了劲的横冲直撞,于少年来说本就理所当然。


冲动过后的未来?又有谁说得清呢。


END.




//我的提问箱

白色情人节这一天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,有恋人就要学会去爱,如果没有就要好好爱自己。

晚安,我们梦里见。

2019/03/14.

评论(25)

热度(9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